close

分享新聞

美就業數據不如預期 金價大漲

自由時報/盧冠誠

2014.04.07

  美國上週五公布略低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市場期待美國聯準會(Fed)立場將更為鴿派,甚至延後升息時點,激勵國際金價單日大漲逾1%,重返每英兩1300美元整數關卡。

  國際金價3月呈現劇烈震盪走勢,挑戰每英兩1400美元大關不成,反自高點重挫逾100美元,月底以1283.6美元作收,單月下跌42.2美元,跌幅3.18%;不過,第1季仍保有6.53%的漲幅。

  展望未來,美銀美林表示,預期今年第2季平均金價為1350美元,支撐金價上漲原因是,曾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的印度,如果下調黃金進口關稅,將可能提高該國實體黃金需求量。

  美銀美林指出,持續復甦的美國經濟,將帶動美元走強,今年第3季金價有機會下探1250美元。

  但隨後於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將逐漸反彈,預估平均金價分別為1300美元、1350美元。

  短線操作 避免追高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這波金價自波段高點向下修正的時間,可能需費時約1個月,建議投資人短線操作宜避免追高,靜待價格沉澱,但以全年角度來看,仍可望維持上漲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