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保險金信託 兒童節好禮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12-04-03
父母都希望讓子女平安長大並接受良好教育,
除平日教養子女外,銀行建議,可利用「信託」規劃孩子的教養財源,這也是送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為何父母需要「信託」協助?國泰世華銀信託部經理張齊家表示,首先,國人投保率已經超過200%,
當父母發生意外或病故死亡時,若想確保這筆保險理賠金能專款專用在小孩身上,不會被親友挪用,建議透過安排「保險金信託」,預先規劃未來保險金用途,為保險多加一層保障。
當保險金受益人為年幼子女、年邁長輩或心智障礙者時,都很適合安排「保險金信託」。
有些父母會利用每年220萬元贈與免稅額,逐年將財產贈與給子女,作為未來子女教育、結婚、購屋或創業等使用,又怕贈與後子女不上進。張齊家表示,最好的選擇就是「子女教養信託」,父母透過信託可確保贈與金額專款專用在子女身上,並約定由銀行協助管理財產。萬一父母不幸身故,信託給付機制可馬上啟動,除每月支付固定的生活費外,也可支付子女教育費用、出國留學金、醫療費或結婚禮金等。
張齊家強調,信託最大的好處是信託財產具有獨立性,妥善規劃保險金信託及子女教養信託後,可讓父母專心衝刺工作。
有不少人認為信託費用很高,其實保險金信託或是子女教養信託,只要花幾千元簽約費,即可輕鬆規劃。信託管理的費用,通常也只需用信託財產存放於定存的利息一小部份就足以支付,父母只要花數千元就可買個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