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天天吃炸雞可樂 12歲童腎壞死

民視民視 – 2012年11月20日 下午9:09
  • 天天吃炸雞可樂 12歲童腎壞死

    天天吃炸雞可樂 12歲童腎壞死

提醒家長,得留意子女的飲食習慣,因為台中市一名12歲女童,天天吃炸雞、喝可樂,卻不愛喝水,長期高鹽高磷高蛋白的飲食,造成慢性腎臟衰竭,現在兩顆腎已經萎縮壞死,除非換腎,否則得一輩子靠洗腎過活。

這是吳小妹妹的左右兩顆腎,在電腦斷層顯影上清楚看到,只剩下同齡孩子的一半大小,她才12歲,就被醫師診斷出罹患了慢性腎臟衰竭,不僅腎臟萎縮、也失去功能吳小妹妹日前疑似感冒症狀就醫,醫師赫然發現她的尿量異常短少,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女童的腎臟已經壞死,但家族無腎臟病史,追問父母親才知道,女童幾乎天天都吃炸雞、可樂,沒想到日積月累的負擔,竟然把腎都給吃壞掉。

吳小妹的兩顆腎萎縮50%,現在腹腔裡埋著長長一條管子,天天還得花上10小時,洗腎度日,小小年紀就得忍受痛苦折磨,父母親更後悔,沒有早一點導正孩子的飲食習慣,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台中報導)

313331_269907289716607_172363586137645_833121_730888670_n 

我的感想~~

看到這樣的新聞,您覺得要怪小孩呢?還是要怪父母?

很多人常說現今的小孩難教,

但我想說的是:現在的父母更難教不是嗎?

以前在我父母那一代,因為沒有讀書所以他們做人很謙卑,

如今這一代的父母有讀書,但卻很自傲,

願意多學習的人有,但已沒有上一代的謙虛和感謝啦!

所以常教出”乖戾或行為偏差”的下一代!

如今….連健康都付上代價!真值得警戒!

 

古人常說~世界是大宇宙,人體是小宇宙,

宇宙間的運行有其自然的道理,

人體器官亦同,所以中醫的養生必遵循天地運行之理,

方能有健康的體魄!

答案在上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