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股6月逆勢紅 台股相對抗跌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3.06.13

全球股市延續5月下旬以來的震盪格局,6月以來普遍走跌,美國三大指數獨步全球逆勢收紅,道瓊、S&P 500與NASDAQ指數有0.5%以上的漲幅。台股雖然也隨國際股市走跌,但相對抗跌,下跌1.1%,在全球主要指數僅次於美國及德國。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持續發酵,拖累全球股市走跌;但美國聯準會可能縮減購債規模,代表美國景氣轉好,美股指數表現最抗跌,6月以來甚至逆勢收紅。

觀察近期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可以發現美國經濟結構朝正向發展,賽門以美國房價指數為例,S&P20大城市房價指數從金融海暴低點迄今反彈逾11%,房市復甦不但帶來財富效應,也同步帶動相關的銀行、零售、運輸等產業,支撐起消費市場,進而帶動美股漲升動能。

賽門表示,目前美股各均線呈現多頭排列,S&P 500指數未來12個月本益比約14.5倍,與過去10年平均值相當,價值面合理,短線續強機會仍濃。

聯博投信指出,在消費性耐久財與房市的帶動下,美國首季經濟成長相對亮眼,第1季美國民間部門經濟成長率為4%,更寫下美國自2009年中出經濟衰退後至今,表現最強勁的季度之一。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成長,證實美國經濟成長周期已進入正向循環,近期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上調美國評級展望至穩定,美國財政風險減弱。聯博投信表示,美國金融業資產負債表相對健全,盈餘持續成長,可望受惠景氣改善,看好後市表現。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今年來台股震盪向上,顯示在全球景氣復甦的帶動下,台股下檔空間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