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引壽險入公建,拚3年2475億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2014/04/09

引導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金管會訂出三年大計,今年包括政府債券、專案運用及公共建設的新增投資額要達新台幣800億元,明、後年則各825及850億元,合計三年新增投資2,475億元,以合理運用金融資源,協助政府節省支出。

 

 

 

 

行政院已核訂金管會103年的施政計畫,金管會設定不少三年大計,其中在提供多元金融服務,支持經濟發展部分,金管會訂出國內外發行人在台發行外幣債券的發行目標,今年新增新台幣200億元,明、後年各增加210及220億元,合計三年新增630億元的發行量,主要是人民幣計價的寶島債。
針對發展具產業特色資本市場上,金管會也訂出三年計畫,即要吸引優質策略性產業在台上市櫃,今年目標是要新增50家,明年51家,後年52家,三年合計153家。
其他還有金融挺文創部分,先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已宣布過三年增加1,800億元授信量的目標,今年是第一年,要新增500億元,明、後年各有600及700億元,金管會預期三年下來,銀行對文創的授信量應會超過1,800億元,同時在政策目標宣布後,國內文創產業反應,籌資便利度明顯提升。
除此之外,則是研議多時的引導壽險資金投入國家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事業,金管會也訂出了三年新增2,475億元的投資額,同時,金管會也已在法規面鬆綁,例如允計專案運用及公共建設投資項目中,新增殯葬、老人住宅、社會住宅等項目;另外,對壽險資金投資政府地上權、BOT案等,也都有多項鬆綁。
由於金管會三年目標有包含投資政府債券,壽險業者表示,三年近2,500億元應不是難事,單是政府債券部位,每年就可增加近千億元以上,其次是對地上權、BOT案、社會住宅等,都政府有好的標的或配套釋出,壽險公司也願意積極響應,投入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