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美元利變壽險 抗通膨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14/05/30
薪水增幅追不上物價漲幅,訴求可對抗通貨膨脹的利率變動型壽險再度翻紅,又以美元計價商品熱度超過新台幣計價商品,近來有壽險公司推出的美元利變壽險內部報酬率衝高至2.8%,高居市場之冠。
目前市面上美元利變壽險的選擇不少,以繳費六年期商品來說,包括新光、富邦、三商美邦、中國、台灣等壽險公司都有相關商品,內部報酬率因保單設計、宣告利率、投保年齡、保費折扣率等不同,但普遍落在2%~2.8%;若設算至繳費第六年時,內部報酬率最高逼近2.8%。

 

 

 

 

 

 

不過,基於金管會規定業者不得價格競爭,各家壽險公司不會直接將保單的內部報酬率直接亮給保戶。
為何利變型保單可在低利率時代抗通膨?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原因有二,一是增額終身壽險的保障可以年年穩定增值,還有機會每年依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金可自由靈活運用,創造生活小確幸;其二,若下半年利率走升,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也有機會跟著調高。
壽險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利變保單分為新台幣計價與美元計價,以國際金融機構普遍看好美元後勢、美元可能升息,以及壽險公司海外投資績效普遍高於新台幣工具來看,壽險公司對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能力應優於新台幣利變壽險,也就是可以給美元利變壽險較高的宣告利率,建議想投保利變壽險的民眾,可考慮美元計價的保單。
不過,民眾選擇外幣保單,仍應考慮匯率風險及本身的資產配置需求。
以三商美邦人壽新推出的「美添鑽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保險金額自第一保單年度起,按基本保額的複利2.75%增值至契約終期,保額年年遞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