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三大壽險 股息收入300億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14/06/10

壽險公司第3季獲利將大豐收,股息收入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單是國泰、富邦、新光等三大壽險公司,今年台股股息收入可望超過300億元。
初步統計,國壽今年台股股息收入上看130億元、富邦人壽則將逼近百億元,新光人壽也將超過70億元,均較去年拉出二位數高成長。
大型壽險公司都表態近期還將加碼高股息概念股,預料將帶動相關概念股漲勢。不過,壽險公司投資主管表示,挑選高股息概念股不是只看股息殖利率高低,還得同時考慮個股的產業前景、流動性,因此部分小型股配息看起來好,壽險公司不見得會投資。
國壽去年國內外股息收入120餘億元,台股方面占100億~110億元,隨著投資部位增加,以及第2季開始加碼高股息概念股、金融股的布局腳步,今年股息收入成長無慮;國壽內部估計今年國內外股息收入可達130億~140億元。不過,國壽副總林昭廷表示,台股投資部位隨時變動,不便透露。
富邦人壽今年台股部位快速膨脹,已突破2,000億元大關,到第1季底已有2,352億元,去年台股股息收入約90億元,今年將挑戰百億大關。富邦人壽高層表示,將持續加碼產業正向發展、股息不錯的個股。
新光人壽去年台股股息收入也達66.2億元,因投資部門認為近期台股高點將落在6、7月間,台股部位可能伺機調整,暫不估算今年的股息收入。不過法人估計,以今年上市櫃股息發放普遍增加來看,可超過70億元。
【2014/06/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