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162萬舊制勞工 退俸沒保障 恐打官司!

東森新聞

2013.06.10

退休金是勞工下半輩子的依靠,但新、舊制交替,有165萬舊制的勞工退休俸沒有保障,如果有惡質的雇主高薪低報,想要拿到勞保退休金,恐怕得上法院自己討。

64歲關廠勞工受害者越說越激動,辛苦工作30年百萬退休金領不到,想討回還得打官司,原適用舊制勞退新制啟動,退休金泡湯,全台灣165萬名勞工恐面臨和一樣處境。

勞退新制爭議不斷,雇主高薪低報,提繳費用出問題,3年有281件訴訟案件發生,律師立委吳宜臻分析,勞工要打官司巨額官司費無法負擔,勞工求助訴訟輔助可免除律師費,而投保人數近60萬公教人員保險法也修法,養老給付由一次領,改為年金化月領,保險費率至少增加11%,公僕每月將會增加數百元保費支出。

人民對勞保沒信心,公僕還得多繳保費,新舊制交替政府得再三研議,才不會讓辛苦勞工要領退休金還得上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