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婚姻已經二十多個年頭了,

我和一般人一樣,在我生命多一對寶貝!

回想當年~當我有第一個寶貝時,她是個女孩,

我是長媳,雙方家中都沒有小孩,

她~~是家族中的第一個寶貝!

您知道~家族中都是大人,

下班後有空大夥兒都喜歡來抱抱,玩玩,

原本不是壞事,

但…小孩是有感覺的,當沒人抱一定就哭,

所以出生後長達半年的時光,

我和先生都得在晚上輪班照顧她這難搞的寶貝!

 

因為高齡跟傳宗接代的壓力,很快地第二個寶貝來報到,

還好~~如婆婆的願望,第二個寶貝是個男孩,

就這樣~~”好”字在我的生命中寫成!

 

雖說生育子女很痛,養育和教育也是大工程,

我感恩~~我擁有他們倆個寶貝,

讓我這媽媽能夠在生命的旅程中重新學習.

小孩長大的過程,父母陪伴很重要,尤其是母親!

 

女兒今年順利考上理想大學,

目前正在享受考後快樂的悠閒時光,

在我分享本文的同時,她正和同學在台中玩!

 

我的老二,他~是一個陽光男孩,

他喜歡打籃球,只可惜:學校的籃球隊不強,

因為正值高一,所以升學壓力總是難免,

他和姐姐除了性別不同外,強項也不同!

 

我想跟老二說說:老媽的看法與想法,

當有壓力時,多去運動運動,有助於~多巴安的分泌,

可以紓壓,也可以流汗強身,並有快樂感!

至於學校籃球隊的問題,

這不是一個人可以變好變強, 它需要時間,

如果您的籃球基本功變好變強時,

等上大學,自然可以打入大學球隊!

 

高一過完暑假就要進入衝刺期了,

過去姐姐也是如此,這一年半的體力與智力的耐力長賽.

您一定有些氣餒,

您如此努力,成績有長足的進步,

為何?還是不容易贏過對手!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您只能全力以赴,減少錯誤,多讀多背;

將來進入社會也是如此,有可能您比別人認真努力,

但…升官加薪就和您無緣!

您可以看成是挫折,也可以看成是困難,

但我希望~您將它看成”自然”!

誰能在困難中磨練獲得心得或體會愈多,

將來誰的能力就會成長得愈多!

 

你和姐姐都是我和老爸的寶貝,

我們都已您們現今的卓越表現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