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多元資產投資 正對時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2014.06.10
全球景氣在春寒乍暖之際,對市場消息的敏感度不免加大,今年投資人對於股市、債市的波動起伏將更難以掌握,面對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投信法人指出,可藉由多元資產、掌握多元收益,投資就可順應時局。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認為,金融海嘯以來,市場波動加劇,投資大眾普遍偏好有配息、具防禦性的投資商品,尤其當前大環境仍屬低利,更顯示收益型資產的投資魅力,對高股息股票、高收益債券、REITs等收益來源不錯的資產,是今年市場吸金主流,也是投資必備。
他指出,這些商品不僅適合專業機構法人長線持有,也相當適合有退休金、子女教育金規畫。
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表示,投資人都在追求收益,尤其是退休人士,因此看好高股息股票,另外,固定收益產品,如高收益債券也相當具有吸引力,民眾可兩者平衡配置。

 

 

 

 

 

 

 

 

 

施羅德(環)環球股債收息基金經理人Aymeric Forest、Iain Cunningham指出,投資人可選擇同時佈局高股息股票與高收益債券的基金,並觀察基金是否機動布局投資等級債券、新興市場債券以及其他另類投資標的,這樣可以分散風險又加值,是投資人面臨多變金融環境時最佳的投資選擇。
ING鑫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黃若愷表示,在市場流動性充沛且主要經濟體持續復甦環境下,風險性的股、債市看多方向不變。
他指出,平衡基金於操作策略上,除以成熟國家股票部位為持股重心外,將酌量搭配長期價值低估的亞太區域股票、具改革及反彈動能的新興股市以參與市場輪漲契機;債券部位則以與景氣連動最密切的歐美高收益債券為布局核心。
宏利全球入息動態組合基金經理人蘇泰弘說,每個地區、不同國家的獲利前景,會因景氣循環的差異而有顯著不同,因此保持多元的資產分配是降低風險的重要策略。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張裕昇指出,建構投資組合和落實投資時也要衡量當時的量化趨勢,投資可以順勢而為,發現多頭就要趁勝追擊,同時也要規避極端風險下跌幅最大的資產。

 

債息 價差 匯兌三頭賺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2014-06-10 00:57

 

 

 

 

 

面對大環境低利率結構持續,投資選項除新興市場債及全球高收益債,法人表示,大陸債券也是相當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因為具備收益率較高及波動度較低的特性,更適合作為後QE(量化寬鬆)時代的債券首選。
法人指出,歐元區經濟前景雖有改善,但仍面臨需求不足、失業率居高不下、通膨緩步走低的挑戰,迫使歐洲央行6月5日降息、實施負存款利率,及推出歐洲版QE的購買資產扺押證券(ABS),預期德國公債殖利率將繼續被壓抑,投資政府公債雖無利可圖,但這並不意味債券沒有投資標的。
法人認為,現階段國內投信發行的大陸債券型基金大都投資以點心債為主,僅有一檔主打大陸境內債,台灣投資人對人民幣需求強勁,加上市場看好人民幣長線走升,發展大陸境內債基金將為一大趨勢。
例如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預計於6月推出以直接投資大陸境內債為主的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及早掌握債息、價差及匯兌收益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分析,大陸債券擁有多項優勢,不論政府公債或信用債收益率皆高於已開發國家,且大陸債券長線波動度低於各類債券。
更重要的是,大陸債券與其他債券表現有互補效果,以2008年金融風暴為例,投資級債、高收益債、新興主權債皆明顯下跌,大陸債券卻逆勢上漲超過10%。
謝佳伶強調,投資大陸債券建議聚焦境內債,即便是同企業發行、到期年度相同的債券,境內債的收益率明顯超過點心債,且大陸境內債種類豐富、產業多元,當中不乏大型、知名企業,投資組合可依據市場狀況靈活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並聘請中國農業銀行擔任顧問,透過農行在境內債市場的專業知識,篩選最具投資潛力的債券標的。投資人持有大陸境內債基金還有一大優勢,不僅以新台幣輕鬆擁有人民幣資產,更不必受到每日人民幣換匯上限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