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國壽推國內首張 親子連生保單

工商時報/彭禎伶

2014.06.26

  替親愛的小孩先預約保險帳戶。國泰人壽25日宣布推出國內首張「親子連生投資型保單」,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可與小朋友可以共同擁有一張保單,小朋友25歲前是保障爸媽,25歲後就轉為小朋友的壽險保障,除了提供家庭保障,也替小孩預約25歲後的保險帳戶。

  國壽繼去年推出國內首張夫妻連生投資型保單,強調夫妻共有一張保單且各有保障,只繳一分保單附加費用,即使其中一人提早離世,保單依舊有效且有豁免保費機制。

  這次則是推出親子連生型投資型保單「心鑫相連變額萬能壽險」,由爸爸或媽媽與小朋友共同擁有一張投資型保單,一樣只繳一分保單附加費用率。

  國壽投資型商品部經理李文瑞表示,這張保單有三大特色,一是保障可以傳承,二是具有豁免保費機制,三則是保單帳戶價值可當成小孩成年的創業基金,或是父母的退休基金。

  舉例來說,若一位35歲的父親選擇與剛出生的兒子共同投保這張保單,保額500萬元,每月定期繳5,000元,則在小朋友25歲之前,保單的壽險保障500萬元就是保障父親,即家庭的經濟來源,若父親在小朋友12歲時身故,除了500萬元的理賠金,國壽會代繳保單每月定期保險金5,000元,即一年6萬元繼續存入保單帳戶,直到小朋友25歲,保單的500萬元壽險保障轉為小朋友,即保障傳承,保障費率從25歲起算。

  若小朋友25歲前,父親60歲也打算退休,則投資帳戶的資金,就可考慮作為退休基金或小朋友的創業基金;第三種情況是小朋友在25歲前身故,則父親可以選擇國壽退還保價金,契約中止,或轉為其他投資型保單。

  這張保單只連結一個由施羅德投信代操的股債平衡穩健型帳戶,保戶要注意投資型保單每年要扣保險成本、保單成本,這張保單還有豁免保費的費率,若每月繳5,000元,則一年要繳2,232元左右的豁免保費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