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灣最瘋G2資產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2014.09.18


高收益債與人民幣,堪稱是今年台灣人最愛的兩大類資產!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即使目前人民幣計價的基金僅限於貨幣型基金、點心債與中國高收益債,但基金規模已從去年底的35.25億人民幣擴張到7月的62.89億人民幣,成長率達78%;搭配國人向來偏愛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台灣投資人的資產配置越來越有G2雙強的味道。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來整體境內基金規模增長為8.16%,但境內高收益債券基金的規模卻從去年底的1,769億元增加到今年7月的2,158億元,增長率達22%;在境外部分,整體境外基金的規模成長達21.84%,已經明顯超過境內基金,但境外高收益債券基金的規模,更從去年底的9,455億元爆增到今年7月的1.22兆,成長率更高達29.36%同樣打敗整體平均,可見高收益債無庸置疑已成為台灣投資人最愛的資產類別。
瀚亞投資指出,國人的人民幣存款近3個月雖然面臨停滯,但以目前境內人民幣計價的基金僅有62.89億人民幣的規模觀察,對照高達3,000億元人民幣的存款,可見未來境內外人民幣計價的基金還有相當可觀的成長空間。
瀚亞投資表示,中美G2在金融資產上各有千秋,美國高收益債占全球高收益債市場規模的80%,不但俱備最佳的流動性,平均5.4%的指數殖利率,也讓美國高收益債券成為最不需擔心Fed升息的資產類別之一。
在中國人民幣部分,亞洲與歐洲各國都相繼爭取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儘管目前無法自由兌換,但人民幣兌美元的波動率只有1.75%,再加上長期看漲的趨勢,國人對人民幣資產的追求也成為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