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駕駛自撞受傷 駕傷險可理賠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2015.04.27

今年連續假期特別多,不少民眾即便沒有安排出國行程,也會規畫國內旅遊,產險業者建議,駕駛人上路前,除了需特別注意身體狀況,最好也事先具備基本保障,像是「駕傷險」,才能轉嫁風險。
根據統計,去年的國內車輛肇事件數達29.5萬,平均每一萬輛汽車,就有137件以上的交通事故。
國泰產險觀察,多數國人對於汽、機車風險意識不高、認知不足,以為只要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一旦發生車禍意外傷亡都可以獲得賠償,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目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是車禍事故中的「受害人」,也就是車外第三人,並不包括「單一車輛交通事故」的駕駛人,若汽、機車主,因視線不佳自撞電線桿,或為閃避行人撞上護欄、分隔島,只要是非兩車相撞的「單一車輛交通事故」,駕駛人的傷害是無法得到理賠。
華南產險指出,目前已有業者開發車主可投保的「駕駛人傷害險」,以機車族來說,碰到因閃避坑洞摔車、天雨路滑跌倒、撞到路樹或電線桿等都能獲賠。
據瞭解,「駕駛人傷害險」承保項目包括死亡或殘廢,金額最高可達200萬元,同時還有醫療保險金,住院每日1,000元計算。
至於汽車族部分,車主則可選擇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或「汽車交通事故駕駛人傷害險(乙型)」來增加駕駛人體傷、死殘的保障,且碰到「單一車輛交通事故」情形,一樣能獲得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