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繁星推薦 醫學系都加入

中廣 更新日期:2011/10/04 17:25

明年大學繁星推薦,各大學醫學系都會提供名額,首度參與招生的台大和成大將提供兩個名額,不過條件門檻很高,學生在校表現幾乎必須是樣樣第一,才可能摘星成功。(陳映竹報導)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首度開放醫學系加入,不過獨缺台大、成大、輔仁大學,101學年的繁星推薦所有醫學系通通加入招生。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明年台大醫學系將開放兩個名額,訂出七道篩選門檻,包括校排成績,學測成績,在校的生物、化學、英文、物理、數學五科成績。「假如有一個高中生全校第一、學測滿級分七十五級分、在校各學科排名第一,如果真有這樣優秀的學生,我們不管是什麼學校,比序後同分不管幾個台大也願意收。」

101學年有十八所大學擴大甄選入學比率,其中清大、交大、北醫和中國醫四所大學大幅提高甄選入學上限到七成,清大是國內最早推動繁星計畫的大學,清大表示,提高比例是希望招收更多元的學生,清大也發現,透過繁星推薦入學的學生,學習穩定度比考試分發更好。

******************************************************************************

1775465274 

    如果您和我一樣:有一個國中生,有一個高中生;那您就或多或少得要去了解現今的教育制度!雖然~~在許多家長眼中,如今的升學管道是有一點亂!可是如果您和我一樣,早一點接觸,早一點了解,早一點問問有經驗的家長,或許剛開始~您會有些亂,沒有頭緒,更沒有方向!可是一段時間之後,您會慢慢變得清晰,再過一段時間您會了解,再一段時間您就會有方向!小孩在學校,校方亦會對他們做一些說明和幫忙,如此~您和小孩對未來升學就有方向,您和小孩就可以看成績,興趣等狀況來選擇升學之路!

    其實~~有些家長會認為:繁星真得可以和前三志願的學生比嗎?我對於各校的星星看法是:他們在學校也不見得輕鬆,因為他們比得是一場”耐力賽”, 學校所有的成績他都得名列前茅才有機會,而且學測更要滿級分!而且名額得看:各年度各校願開放出來的名額,去競爭!對於不了解過程的家長,可能或和我過去一樣,那各校星星如何跟前三志願的小朋友比,但~~了解後,您才會了解:其實他們也很努力,但台大的門更窄!雖說升學的路比較短,可是一路要保持領先!看過~林義傑跑馬拉松賽嗎?有點像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