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 奪A比例最高

中廣 更新日期:2011/10/03 13:25

大考中心今年九月試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出爐。一如大考中心預期,這次報考的學生屬於英聽程度好,全國一萬兩千多名考生中,拿到等級最高的A級,比例超過四成四,以性別、區域來分析,女生表現比男生好,北區考生拿下A級比例最高。 (陳映竹報導)

大考中心公布第一次試辦高中英聽的成績報告。測驗等級分為「A」、「B」、「C」、「F」,全國一萬兩千多名考生中,拿到A級的人數最多,共五千三百一十二人,B級次多、共四千七百多人,「F」最少、共一百六十一人。一如預期考生程度比較好,考A級的比例最多。來自離島學校的考生有四位,成績也在B級以上。

為了瞭解這份成績的代表性,大考中心也從學測英文科中,抽樣類似的學生成績分布,和多所高中進行對照分析,結果發現,對照組比較接近全國實際情況。牟宗燦表示,因為英聽測驗是第一次試辦,人數規模比較小,很難論斷今年考試成績的代表性。

高中英聽測驗可做為大學甄選入學的參考資料,大考中心預計,明年三月的英聽測驗,報考人數會增加。

*******************************************************************************************

147l

    以前聽過英文老師說過,台灣的英文學習環境不亞於美國,美國是因為英語是他們的母語,但台灣的英語學習方法現今是十分多元!您看連大考中心在今年開始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學生都繳出好成績,真令人讚嘆,大家一起來為這些學子”鼓掌叫好”,因為他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