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社會裡,生男長孫對於家族而言是一件很重大的事,

許多阿公對於生長孫,在滿月時~~家族間是需要送大禮的!

有許多傳統在年輕人眼中或許十分八股,但~~我想說的是:

有些東西是對自己好,只是老一輩因大都沒有讀書,

所以無法說出一番大道理;像:坐月子不要出門,是因怕孕婦產後感冒;

而且才23日的新生兒,對於新手父母而言,

在家如何照顧都不算熟悉,更何況是:外出?

 

小孩出生滿15天就可以買人壽保險,不論父母想買~

人壽保險,住院醫療,意外險等皆可,唯一限制就是:

有保額200萬的上限規定!

我相信~~下面這個事件:不僅嬰兒的父母懊悔;

他的祖父母的悲痛應該不亞於其父母!

唉~~”要聽老人言”不然吃虧在眼前!

 

 

出生23天 氣囊爆開殺男嬰 兒媳不聽勸出遊 阿公怒甩耳光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10/07 06:30 蘋果日報

張景閎、黃仲明╱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對新婚半年、上月喜獲麟兒的夫妻,妻子還在坐月子,卻不顧長輩告誡坐月子不要出門,由丈夫駕車、妻子抱著出生才二十三天的嬰兒坐右前座,租轎車到台中遊玩,不料在中山高速公路出車禍,夫妻倆都沒事,但小男嬰卻因頭部遭爆開的安全氣囊重擊,顱內出血送醫不治。丈夫悔不當初對警方說:「如果聽長輩的話,就不會發生意外,害死兒子了。」

警方指出,不幸喪命的小男嬰是家中長孫,送往醫院救治時,當時從台北趕到探視的阿公得知愛孫命危,氣得當場甩了兒子一耳光,痛斥兒媳不聽勸,如今一切都來不及了。

涉過失致死罪

國道警察三隊表示,這對夫妻黃宏傑(二十六歲)、杜怡婷(二十二歲)帶未滿月的嬰兒乘車,根據今年七月新修訂公布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座椅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的嬰幼童,應安置於車後座的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違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處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罰款外,嬰兒死亡,檢方也要追究他們過失致死刑責,可處兩年以下徒刑、拘役或兩千元以下罰金。

警方調查,住新北市三重區的黃宏傑夫妻今年三月初結婚,上月十二日生下男嬰,妻子還在坐月子中,因民間習俗產婦坐月子期間,應在家休養不宜四處亂跑,但夫妻倆不顧父母反對,本周二堅持要到台中玩,和父母大吵一頓,黃男便租了一輛小轎車,載妻子和出生才二十三天的嬰兒出門。

閃超車撞路肩

警方指出,當晚七時三十分許,黃男車行經高速公路南下豐原路段中線車道,當時時速約九十公里,杜女坐右前座、懷裡抱著小男嬰,黃男見外側車道突有一輛轎車未打方向燈即切入他前面,黃男為閃避急忙將方向盤打往左側,車子差點撞上內側護欄,黃又趕緊將方向盤往右打,結果車失控朝路肩衝去,撞上路外側護欄,車頭幾乎全毀。

大人毫髮未傷

轎車撞上護欄瞬間,車上前座兩個安全氣囊都爆開,黃宏傑和妻子因有繫安全帶,兩人都沒大礙;但強大的衝撞力仍讓抱著嬰兒的黃妻位移,安全氣囊爆開時正好擊中嬰兒頭部,男嬰號啕大哭,黃男趕緊下車報警求救,救護車趕至將母子送醫,因男嬰顱內出血,醫師表示,嬰兒腦子實在太脆弱,雖開刀處理,但延至周三清晨不治。檢方相驗男嬰死因為顱內出血致死。

黃宏傑昨天接受《蘋果》採訪時遺憾表示,本周二與家人爭吵後,因為情緒不佳,在賭氣狀況下,決定帶著剛出生的兒子和妻子去台中踏青,沒想到卻在途中發生意外。

黃宏傑也懊悔出發前沒去買兒童安全座椅安置好兒子,才會害死兒子。他說,還好家人都已諒解也沒有繼續責怪他,現在只能幫助妻子早日平復心情,說服自己快走出失去兒子的傷痛,面對過失致死官司。

 

幼童乘車注意事項

★不可由家長抱著幼童,以免發生事故時無法提供保護

★兒童應坐後座,座位不要搭配安全氣囊

★應依規定扣好安全帶

★4歲以下幼童應使用安全座椅

★應確實將安全座椅與汽車座椅連接穩固

★安全座椅須夠高,讓他車可看見車內有孩童

★安全氣囊四周不可放置物品,避免爆開瞬間彈開傷人

★開啟兒童安全鎖,避免誤拉車門摔出車外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兒童未依規乘車傷亡案例

★2011/08/04

台北市女子李涵蓉開車載4歲兒子,兒子未坐安全座椅,在國道出車禍,兒子摔出車外死亡

★2010/05/01

新北市女子徐允喬開車,由男友坐前座抱著9月大女兒,不料車撞電桿,女兒飛撞擋風玻璃不治

★2009/07/01

雲林縣廖姓阿嬤開車載4名幼孫被撞,6個月大外孫女雖坐後座兒童安全椅但沒扣緊,人飛出車外摔死

★2008/11/13

苗栗縣男子黃榮源開車載8歲兒子,黃追撞前車,致前座兒子撞到擋風玻璃,又被安全氣囊重擊死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