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股平衡型基金今年平均賺逾4%,打敗大盤

中時電子報/任珮云

2012.07.10

台股平衡型基金在股債靈活配置下,發揮隨漲抗跌優勢,今年來在22檔基金中,僅1檔負報酬,平均報酬率達4.14%,打敗台股報酬3.17%,其中,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報酬率更高達12.51%,為唯一報酬率逾1成的平衡基金,不僅為同類型平均報酬3倍,亦較加權指數超額報酬達9.34%,扭轉了以往平衡型基金牛步漲的形象。

 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今年來績效前10名之平衡型基金報酬率皆達4%以上,全面打敗同類型平均報酬及台股,績效前3名依序為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12.51%、寶來雙盈平衡基金7.11%及富邦福寶基金6.97%;以近一年績效來看,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是唯一跌幅在3%以內的平衡型基金,亦遠勝過同類型平均報酬率-10.51%及台股報酬率-15.68%,表現一枝獨秀。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後續仍面臨第二季財報下修、產業淡季、證所稅等問題,在變數增多下,預期短線將持續震盪,應佈局具「進可攻,退可守」優勢之平衡型基金,主要原因在於平衡型基金因採股債彈性調配,可分散市場風險,且以穩健型高股息個股為重心,最適合在目前大幅震盪的投資環境。就類股操作來看,隨著2011年配息之陸續公告,兼具高配息、產業穩健成長、股本稀釋低等條件的績優股將是佈局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