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50億台紐創投基金 動起來

工商時報/楊筱筠

2013.07.10

國內第一筆政府與政府正式合作成立的創投基金可望在台紐經濟合作協議簽訂後活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昨(9)日指出,若有符合台紐創投基金的申請案,政府將積極審核,以助近50億元資金實質運用在國內產業。

根據私募股權協會統計,國發基金與紐西蘭成立規模近台幣50億元的共同基金,是國內首筆政府與政府正式合作成立的創投基金,也是台灣首次與紐西蘭合作成立的產業基金。

創投人士指出,若台紐創投基金未來合作成功,將可望加快國發基金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合資成立產業基金的腳步,甚至可以鎖定歐洲、美國、新加坡等國家,幫助台灣創投打進國際市場。

經濟部昨天舉行「攜手國際、投資台灣」座談會,與談人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黃齊元與資深創投人、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總經理林和源。

對台紐創投基金可望開始活用,黃齊元直言,「這是一個正確、新的方向」,未來台灣國發基金甚至可以鎖定其他國家進一步合作,來幫助台灣企業走出去。

黃齊元指出,過去台灣僅有工研院與日本合作相關創投產業,或是民間創投與大陸合作,雖有成立相關創投基金,但多半屬於民間力量。

黃齊元指出,台紐創投基金如開始活用,國內包括電影業、影視業、現代農業、醫藥以及軟體等產業,初步都可列在台紐創投基金標的,這些產業有機會借助台紐資金,提升相關競爭力。

葉雲龍則指出,台紐創投基金可望幫助台灣相關產業,未來政府將會更關心與台紐產業相關中小企業,若有符合台紐創投基金的申請案,將更積極審核。

林和源則指出,此次台紐創投資金可提升台灣創投地位,讓台灣與國際有共同語言,意義非凡。

根據資料顯示,台紐近50億元創投基金,由台紐雙方各出資8000萬美元,投資兩國創投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