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金管會就報載相關人士對於接管國華人壽提出質疑之聲明新聞稿

金管會表示,報載相關人士就國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國華人壽)接管涉及侵占、利益輸送等質疑,與事實並不相符。

國華人壽因財務狀況已顯著惡化,經金管會多次要求限期辦理增資而未能完成,金管會爰於98年8月4日依保險法第149條第4項規定予以接管,而國華人壽前大股東就不服金管會接管處分及相關處分適法性等提起之行政救濟,業經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顯示國華人壽接管處分並無違背法令情形。另金管會對於該公司疑涉有不法之情事,已就接管人查核結果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國華人壽成立有年,因持有較多高利率保單與資產配置不佳等因素致利差損問題嚴重,且多次要求限期增資未能完成,接管時財務狀況已顯著惡化。為保障保戶權益,接管人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以下稱接管人)已積極辦理減增資、引資及營業讓與等相關財務改善方案,並已於今(101)年7月31日公告國華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概括讓與標售事宜,上開標售係採公開方式辦理,並無利益輸送或圖利問題存在。


金管會已積極督導接管人儘速辦理相關方案,以保障保戶權益。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9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免費 8968-0799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
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