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保險業務員 名片禁印「理財、顧問」

2013/03/08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保險業務員「名片」怎麼印,金管會要嚴格管理了。金管會日前發文給全體保險公司,即日起,保險業務人員名片上不得再印有「理財、財富管理、投資、顧問」等文字,不符規定的名片都要停用。

金管會保險局還要求,6個月後(9月起),產、壽險業務人員名片要加印「人身或財產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文字;各公司若發現業務員違規,公司應懲處相關業務人員。

壽險業務員因為不少人都考過多項國內外理財認證規劃師資格,因此會在名片上加印「個人財務分析師或財務顧問」等字樣。壽險業曾向保險局爭取,同樣都考過執照,理專名片可以印「理財規劃顧問或財務分析師」等文字,保險業務人員為何不行?

但金管會保險局堅持「不行」。保險局官員說,壽險公司若要經營「財富管理」營業項目,須再向金管會申請;而一般業務人員,不論名片的正、反面,都不能出現「理財、財富管理、金融、投資顧問、基金、財稅」等文字,避免民眾混淆。

此外,目前保險業務人員在行銷保單時,必須向民眾出示業務人員「登錄證」:但因為去年個人資料保護法實施後,業務人員主動出示個人資料可能違法。

因此金管會要求保險業務人員在名片上,先加印「測驗合格」字樣,未來可能會取代出示登錄證的作法。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保險業務員 名片禁印「理財、顧問」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85201#ixzz2Nb60zyh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