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港澳人 今起可買A股

聯合報/吳父鄉

2013.04.01

大陸今天(四月一日)起開放台港澳居民開戶投資A股,這是一九九○年A股市場創建以來,首度向境外個人投資人開放,大陸券商已做好準備爭取台客,不少台灣投資人也躍躍欲試。

申銀萬國首席分析師桂浩明表示,A股向台港澳居民開放,是為引入更多資金創造條件,這股活水現在可能還只是涓涓細流,但可能會越滾越大;過去台港澳等境外投資人只能透過複委託機構,買進大陸B股,不少人靠人頭買大陸A股,糾紛不少。

申銀萬國估計,初期預估最多可望增加十多萬A股帳戶。台港澳居民能替A股注入的資金量,要看開戶情況及每位投資人的資金規模而定。

要投資大陸A股,在大陸的台灣民眾只要到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臨時住宿登記證明表後,由本人攜帶台胞證,到大陸合格券商公司,就可開戶、買賣大陸A股。只要成功開立A股帳戶,就能買賣滬深兩大證交所掛牌的所有商品,包括股票(A股)、ETF、基金、債券(國債、地方債、公司債等)、認購權證、證沽權證。

不想承擔股票波動風險的投資人,也可以參與債券投資。由於大陸資金成本較高,債券基金通常也有可觀的報酬率;部分公司債的年化報酬率都超過百分之六、百分之七甚至更高,也高於目前大陸人民幣定存約百分之三的年息。

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指出,中醫藥、大眾消費、消費性電子、節能環保,以及軍工類股,是未來A股市場發展較快的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