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捷運萬大線 最快明年初動工

自由時報/吳亮儀

2013.04.22

捷運局日前更新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規劃,指出細部設計將在六月完成,今年底就可進行招標作業、明年初動工,第一期路段可在一○七年完成。不過,因為公債法仍在審議,捷運局內部人員仍語帶保留,指出這份報告僅是預估的「最佳狀況」,仍得視審議結果而定。

第一期送交部審議

捷運局綜合規劃處表示,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去年一月委託廠商進行細部設計,要在今年六月完成,之後就可辦理工程發包。不過,第一期工程的沿線開發、財務計畫一波數折,前三次都被交通部打回票,上月完成第四次開發、財務計畫,已送交通部審議。

而去年行政院版公債法修正草案大砍台北市的舉債額度,市長郝龍斌大為不滿,甚至和八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砲轟,甚至放話「恐怕連捷運萬大線、信義線東延段都會因此做不下去」。因此,捷運局財產及財務管理室仍語帶保留,表示還是會視公債法審議結果而定;綜規處也強調,明年初動工的前提是要一切都「順利進行」。

萬大線北市端點在中正紀念堂,可與新店線和淡水線轉乘,第一期路段將完成九個站,其中台北市四個站,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五個站,含支線全長共九.四公里,均為地下段;第二期則拉到新莊區,與新莊線迴龍站(目前尚未通車)相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