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8大信託金融商品 爭豁免肥咖

工商時報/朱漢崙

2013.05.27

untitled

  信託金融商品,8大項目爭取排除「肥咖」適用範圍!據透露,信託公會上周四召開理監事會議,正式通過將以8大信託金融商品項目報請主管機關金管會,向美國政府爭取排除在肥咖條款適用範圍。其中,不動產的信託連同預售屋的價金信託,均一併列入爭取排除申報範圍。

 本意為「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的肥咖條款,我國政府將和美國政府簽署「FATCA跨政府合作協議」,根據美國先前和其他國家交涉情況,我方將可同時提出「不須申報產品」(Non-reporting products)清單給美方一併協商。 金管會3月份函請銀行、信託、壽險等公會,研議上述可排除在適用範圍之外的金融商品清單。

 其中,信託公會上周四召開會議,確認最終版本之後,決定向金管會提出8大項目,包括:1、政府基金;2、預收款信託;3、交易價金信託;4、預售屋的「價金信託」及不動產開發信託;5、員工持股信託;6、公益信託;7、不動產買賣價金信託;8、退職及退休金信託。

 銀行業者指出,上述項目都是各家銀行經過討論之後,「認為最不可能含有國外所得的成份在內!」,希望爭取美國政府直接列入「免申報」的範圍,以避免浪費無謂的人力、時間等成本。

 銀行業者表示,肥咖條款上路對擁有美國籍的雙重國籍客戶受影響最深外,由於現在大半的財富管理業務都是透過信託架構進行,加上民眾購置預售屋等,或是民眾購買禮券、餐券、及旅遊券等交易都與信託有關,因此信託公會上周四理監事會議討論的內容,受到金融圈高度矚目。綜觀8大事項,涵蓋範圍非常廣泛,其中在不動產交易部分,連同預售屋的交易價金信託,都涵蓋在範圍之內。政府基金部份,例如勞保勞退基金委託投資保管業務,也要爭取排除在肥咖條款適用範圍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