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越喝越「氣」!研究:汽水喝太多 孩童易有攻擊性

NOWnews/吳毓敏

2013.08.20

汽水的魅力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無法抗拒,但是根據美國一項調查發現,經常喝但碳酸飲料的兒童,恐怕會越喝越「氣」!不只容易有攻擊性、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會出現不合群等行為問題。

近些年來,碳酸飲料加劇青少年肥胖成為各界熱烈探討的話題。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佛蒙特大學與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則評估了碳酸飲料對「兒童」行為問題的影響。

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兒科雜志》報告顯示,他們以美國20個大城市約3千名5歲兒童為研究對象,請這些兒童的母親報告前兩個月,給孩子喝了多少碳酸飲料,填寫成一份「兒童行為清單問卷」。

問卷題目包括「孩子是否常常不說話」、「孩子是否害羞」、「孩子是否沒精神」、「孩子在學校是否與人打架」、「孩子是否會破壞東西」、「孩子是否會攻擊別人」等。調查結果顯示,約有43%的受訪兒童每天至少會喝1份汽水;大約有4%受訪兒童每天則喝4份以上的汽水。

研究人員發現,孩童每天喝越多汽水,越容易出現例如衝動等行為問題,尤其是每天喝4份以上汽水的孩童,明顯容易出現侵略行為、退縮以及注意力問題,是不喝碳酸飲料兒童的兩2倍。

此外,主導這項研究的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健康學院,流行病學助理教授蘇格立亞(Shakira Suglia)表示,幼齡兒童喝汽水會導致體重增加,這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負面健康影響,而這項研究結果則顯示,幼小年齡的孩子喝汽水其實還可能有更多的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