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買旅平險 3點不漏

經濟日報/蔡靜紋

2013.08.20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昨(19)日再度噴發,造成當地部分電車停駛,也傳出民眾身體不適。壽險業者表示,日本是國人出國旅遊首選之一,面對不確定的旅遊環境,投保旅遊平安險應掌握三大原則。

所謂「三大原則」,包括保障範圍完整、保額是否足以支應海外醫療費用、是否提供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尤其像遇到火山噴發,不幸得在當地醫療,若投保的旅平險針對海外醫療費用較高的特定區域,提供保額加倍給付,更能可切中需求。鹿兒島櫻島火山噴出的火山灰高度創下歷史紀錄,所幸,據外電報導,並未造成傷亡或重大災情,但仍有民眾出現身體不適。

海外旅遊不確定問題多,中國人壽資深經理李佳?表示,投保旅平險應該考量保單涵蓋範圍,如身故、殘廢給付,再來是附加傷害醫療險,通常為實支實付,最後是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險,通常含門診、急診附加條款。遠雄人壽資深協理何京玲表示,國人出國旅遊多會利用信用卡刷付團費,不過,多數刷卡贈送的旅平險僅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的意外保障,並非全程旅遊保障。因此,自行投保壽險公司的旅平險仍有其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