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被虎頭蜂螫 太魯閣園區有理賠

自由時報/游太郎

2013.08.14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若發生意外,將可獲公共責任意外險理賠,除了較為熟知的落石意外,包括昆蟲、動物侵襲均納入,若被虎頭蜂螫傷也可理賠,最高理賠上限一人三百萬元。

昆蟲、動物侵襲均納入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近來太魯閣園區內不少步道發現虎頭蜂出沒,遊客及山友紛紛詢問有無公共意外險事宜,事實上今年五月底即針對園區內公共意外險進行招標作業,由新光保險公司得標,訂約後已於三月正式生效,保險內容包括園區公共責任(落石)意外險及昆蟲、動物侵襲險,最高理賠上限一人三百萬元,以虎頭蜂為例,只要在園區範圍內被螫傷即適用。

保險範圍設限可網上查

公共意外險停車場保險範圍,包括太魯閣台地區停車場、砂卡礑停車場、長春祠遊憩據點、布洛灣遊憩區下台地等園區內共三十六處,只要是太管處管理的停車場均適用。

步道保險範圍共廿六處,包括燕子口、九曲洞、長春祠、和仁、匯德、崇德、砂卡礑及錐麓等步道。

公設保險範圍共廿二處,包括舊台八景觀道路、不動明王廟旁天王橋、慈母橋、太魯閣牌樓觀景平台等,只要是太管處負責管理的景點均納入。

張登文說,簡單地說園區內幾乎所有步道均納入,但中橫公路沿線由公路總局負責養護,就不在保險的範圍內,此外,日前台大地質所師生在慈母橋下方的荖西溪橋遭虎頭蜂螫傷,剛好就不是太管處所轄的範圍,因此無法適用意外險理賠,遊客在登山前可上網確認是否屬太魯閣園區,太管處人員也會針對是否適用意外險範圍予以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