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產險傷害險 保費較便宜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3.08.12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產險今年前5月簽單保費收入,金額達57.07億元,其中傷害險的部分僅占11%,但其實近年產險業的傷害險保費收入持續創新高,去年甚至突破127億元,顯示具有不錯的市場潛力。

 產險業者表示,從商品端來看,想要打入傷害險市場已經很多年,畢竟火險、車險成長恐有限,責任險、健康險、傷害險等產品,自然成為發展的新目標,尤其現在民眾安全意識增強,投保意願也提升了不少。

 據瞭解,現階段傷害險銷售市場,還是以壽險公司占大宗,但產險公司傷害險保費相對便宜,適合保費預算不高的保戶,而且商品靈活度高。

 產險業者分析,商品必須推陳出新,已經是這個產業的特色之一,近年來除了增加各種保障內容,包括像俗稱「逛街險」的個人責任險;保障婚禮的「結婚險」,針對意外險、傷害險,也有「套裝化」趨勢,愈來愈多公司整合商品,讓一張保單內含多種保障。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個人傷害險,可依商品出單方式區分為主約、附約二種類型,最大差別在於主約可單獨出單,附約則為需搭配其他主約保險商品併同出單。

 去年7月起,個人傷害險保費已經調降,金管會完成個人傷害險計算保險費採用的危險發生率下修規定後,將現行個人傷害險採主約設計的發生率,下限規定由萬分之8.181的80%(即萬分之6.545),調降為萬分之8.181的50%(即萬分之4.091),因此消費者約可省下2成5到3成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