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不良辦公室 折損健康睡不好

中國時報/黃文正

2013.08.12

  歐美最新研究指出,辦公室桌椅是否舒適、窗戶夠不夠多、採光是否良好,不僅對上班族的身體健康和晚上睡眠品質具有關鍵性的影響,也可能造成雇主巨大金錢損失。

 英國人體工學商品業者「Fellowes」調查發現,近75%的上班族因辦公桌椅設計不良,引發背痛、頭痛或是情緒低落,影響到家居生活,其中2/3受訪者表示,須服藥控制不適症狀。

 40%員工抱怨,公司未提供舒適的辦公桌配備,只有16%員工使用靠背墊,19%使用手腕墊。有5%受訪上班族說,「不良辦公室」迫使他們辭職。

 調查發現,員工因辦公室桌椅設計不良掛病號,高達1/5員工每年請14天病假,造成雇主每年因給薪病假,損失高達72億英鎊,折合約新台幣3289億元。

 家醫科醫師賈維士認為,「雇主通常忽略辦公環境對員工健康的傷害。透過這項研究可明顯看出,工作方式與使用設備會對健康造成巨大影響。」

 另外,根據美國西北大學團隊,發表在《睡眠》(Sleep)期刊線上版的最新研究,辦公室若擁有較多窗戶,採光良好,可促進員工的活動力、身體健康和晚上的睡眠品質。

 報告指出,相較於在沒有窗戶的辦公室工作者,在有較多窗戶的辦公室上班,員工白天可多曝曬173%的白光,晚上平均也可多睡4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