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eb4e7b3

幼稚園畢業時,身為父母的我們可能想過~~

如何幫忙小孩順利上小學呢?

 

我分享~~我曾經問過:同事這樣的問題

我熱心的同事跟我說了一個方法,

她說:

您可以想像~小小的身軀突然要放入大大地校園,

要離開父母,背起書包要上學,

她小小的心靈可以~~如何不害怕嗎?

1216106111

我說:要如何做?

她說:她曾在她那兩個小孩~那個時期辦了”小一慶祝會”!

 

我請益後~~~如法泡製!

 

在~我家女兒幼稚園畢業後,確定~~讀”那家小學時”,

因為是讀我家附近的公立小學,

我們在尚未就讀時,我們經常去”未來”的學校去逛~

告訴她~~這是她未來要來上課的地方,

每天上課可以到大大的操場來玩,有盪秋千,有…..

 

我們就先去買~~校服

我跟女兒說:我們要辦一個”小一慶祝會”,

我們選在~~8月底即將開學的前夕(在周六)晚上

邀請:爺爺,奶奶,姑姑,叔叔,等來參加

來我們家~~用餐!

 

事先~我跟家人說好,請他們來家裡吃飯,

請他們幫忙~~務必”準備一份禮物”來,不用太貴~~

最好是~文具,慶祝我家女兒要上小學一年級,

讓她可以”開心”的上學!

1189486842

我和女兒及兒子三人一起事先準備海報

小孩

 

讓女兒~”親自”為每個來參加的人員”寫”邀請卡

回婆婆家時,一一分送並親自邀請,

只見她~~不好意思的開口說~~”來我家吃飯”

 

當然~~當天收到了滿滿的禮物,全家人開心的吃飯

兒子因為親眼看到~~~

哇!上學有這樣多的好處喔~~~

他滿心的羨慕~~~

 

兩年後~我家兒子要上小一的那暑假,

兒子~~很早就自個兒提出~~他要XXX的慶祝會

他請姐姐幫忙他,一起畫”海報”

自個兒~努力去寫邀請卡

1192777135

哈哈哈~~~

我們的小一慶祝會因為成效優異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我家小孩小學的過程是相當順利,且成績也不賴!

後來~~~

我家族間~~只要有小孩要上小一

我們一定辦個慶祝會,目前~~他們也是成績十分優異喔!

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