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56%投資人錢進配息基金

中國時報/王宗彤

2013.08.14

近年在利率水準偏低下,配息產品大行其道,尤以月配息基金每月現金入袋的「有感收益」,最受投資人歡迎。根據投信調查發現,有高達56%投資人目前有投資配息基金,投資人領到配息之後,再拿來投資的比例,也有41%。

投信業者認為,金融海嘯後低利時代來臨,投資人怕錢越存越薄,所以「領息再投資」成為活化資產、追求收益極大化的最新投資行為。

不過,調查也發現,有78%投資人每月能領到的配息金額不到5000元,若以年化配息率5%計算,其投資本金至少也要100萬元。

但是這對一般上班族而言,年薪都不到百萬元了,怎麼可能還有百萬元拿來投資,尤其在薪水不漲的前提下,小額投資成為趨勢。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指出,配息基金投資門檻較高,要能每月領息超過1萬元者,僅占少數(該調查中只有8%)。

現在有投信創立「息積金」投資平台,投資門檻僅50萬元,透過配息基金加上定期小額投資,讓投資人將大部位的資產放在波動度較低的月配息債券基金上,再自動將配息金額每月投資至股票基金的方式,進一步活化資產。可望追求更高的資金效率,讓小錢再滾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