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千萬贈與稅未繳 2億建地遭拍出

中國時報/陳俊雄 2012.11.28

五股區許姓家屬喬不攏一千萬元贈與稅,拱手把市價超過二億元的五股洲子洋土地讓出,由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法拍,廿六日三拍以每坪六十九.九三萬元、總價二億四六八八萬元標脫。房地產業者指出,本案每坪單價未達七十萬元,相當便宜,加上地理位置不錯,未來推案價每坪將逾卅五萬元水準。

 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去世的許姓男子,死前將名下位於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三五三坪土地贈與子女在內等六位家屬,但受贈者卻遲遲未繳納一○七四萬餘元的贈與稅。

 新莊稽徵所在九十七年八月間查獲許家人未繳贈與稅,儘管多次催繳,家屬卻以無法協調出繳納方式及各自分擔金額為由拒繳,稅捐機關遂在今年二月廿三日將本案移由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接案後承辦人員雖曾積極勸諭代繳,並數次居中協調,但因代繳義務人人數眾多且意見分歧,在多次協調都未能獲得共識下,新北分署遂於五月七日查封土地、九月廿五日首度法拍。

 經過二次拍賣流標,新北分署將底標降至二億五百萬元並於廿六日三拍,果然吸引壽險、房地產業者及個人共八組人馬競標,最後由李姓男子等三人以二億四六八八萬元、每坪六十、九三萬元標脫。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指出,目前當地建地每坪價格超過七十萬元,本案以六十九.九三萬元價格拍出,買家也相對增加獲利,預估未來推出建案每坪價格至少在卅五萬元以上,後勢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