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汪光夏 永遠快對手一步

經濟日報/龍益雲

2013.06.10

牧德科技邁向第16年,穩坐印刷電路板產業自動檢測設備台灣龍頭,總經理汪光夏是靈魂人物,不僅長期專注研發,尋求避開紅海競爭,更用心經營員工、客戶,目標做到全球前三大。
汪光夏擁有電機及工業工程雙碩士及賓州州立大學工業工程博士,研究領域一直專注在影像處理與研發管理,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期刊發表40餘篇學術論文,個人發明專利也超過30項,是牧德1998年成立時的創始股東。

他早在成立前就洞悉自動檢測(AOI)商機無窮,1997年就曾發表文章預測台灣自動化業走向,未來十年將會是AOI設備的時代,如今已逐漸驗證。

汪光夏雖有科技專業、學者的背景,但管理卻極具人性化,他的座右銘是「不二過」,允許犯一次錯,可視為學習的成本,但應立即訂出辦法,防止相同事情在自己或不同人身上再次發生,還要做好舉一反三的準備,防止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牧德公司位在新竹科學園區,但他主張家庭與工作必須並重,尤其是對有家庭的同仁,即使要加班,也會鼓勵加早班,就不會影響家庭作息,還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對身體也有助益。

汪光夏強調,工作要用心做,並非只是用力做,要注意工作對象的感受,從牧德接待人員為客人倒茶水可一窺端倪,茶杯的把手永遠朝向客戶順手拿到的一邊。

牧德研發人員的口頭禪是:「我會採購自己設計的產品嗎?」做為自勉的提醒。汪光夏表示,這些細微的文化也融入到產品設計,就會設法讓使用者感到貼心。

他常說,不做紅海的設備,力求創新突破,永遠比競爭對手早一步準備,是商場致勝及永續經營的不變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