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TRF等潛在風險 逾2,000億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15.12.15
國際市場波動大,金管會昨(14)日召開會議,緊盯國內金融業最新風險情況,10月份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等衍生性商品,潛在風險部位仍有2,000多億元。
國際金融情勢及股匯市變化加劇,金融機構經營風險明顯提升,為即時辨識重大風險,金管會建立偵測金融機構重大風險機制,針對國外曝險、獲利來源、投資部位等指標,進行偵測。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親自召開會議,他表示,目前金融機構國內外投資、獲利等,並無特殊異常或變化。
至於銀行承作TRF等衍生性商品存出保證金的變化,曾銘宗表示,由於最近人民幣仍有小貶,TRF存出保證金並無太大變化,只減少100多億元。
根據金管會資料,到9月底,存出保證金餘額仍有近2,900億元。存出保證金是銀行給上手銀行的保證金,銀行也會跟客戶收保證金,當客戶繳不出保證金,銀行就會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