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獅團家屬赴中/受傷旅客指控 司機一路講手機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17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姚介修/綜合報導〕

赴中國旅遊發生意外的雄獅旅行社台灣團家屬昨天出發前往中國善後,雄獅副總林承曄表示,受傷旅客今起會分批返台;至於有乘客反映車禍發生前,駕駛沿途講手機,林承曄表示還須進一步查證。

雄獅︰須進一步查證

雄獅中國東北旅行團十五日於長吉高速公路發生翻車事故,造成四死十五傷,二十名家屬昨天下午搭機前往中國。

趙灼與女兒呂惠玉此次均不幸罹難,同行的先生呂鳳林也受傷;中國吉林第一大學附設醫院表示,呂鳳林傷勢不嚴重,目前還不知妻女已往生,但跡象顯示,他可能「有心理準備」。趙灼女士的長子呂文忠表示,希望能將母親與妺妺大體儘速迎回台灣安葬。

雄獅昨也進一步說明車禍發生過程,據乘客與領隊描述,事發時,遊覽車左側有一輛小客車突然超車,且不當變換車道往右切,遊覽車閃避不及,左前方遭該小客車擦撞,便翻車衝出路外。由於是向右翻車,四名死者座位都集中在遊覽車右後方第二、三排。

但兩車大小懸殊,小擦撞竟造成遊覽車翻車並釀成四死意外,讓人疑惑;有受傷旅客則指控,遊覽車司機一直在講手機,開車不專心。

「現場血肉模糊,有人頭破了、眼睛沒了…」一名林姓受傷旅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翻車時,旅客幾乎都在睡覺,他全程目睹慘狀,大家在車中被甩來甩去,猶如置身人間煉獄。右邊車窗破了,許多人被甩出去,所以他們被發現時都躺在水泥溝裡,有人當場就沒有生命跡象。

這位旅客回憶,有輛車要超車,遊覽車就打滑翻車;但他也質疑,遊覽車司機沿途一直講手機,「有時左手拿電話,右手握方向盤,很沒職業道德。」

車齡僅4年 原因待查

不過,林承曄表示,事故原因及旅客傳言都須深入查證,相信中方調查時也會釐清此點。他強調,遊覽車車齡僅四年,司機也沒疲勞駕駛。該旅行團在中國是由黑龍江縱橫旅行社承接,乘坐巴士屬於黑龍江軍泰運輸公司,司機名為史建平。

旅客今起分批返台

我方台旅會駐北京辦事處組長江志端昨也趕抵長春協助善後,他表示,受傷旅客都急著要回台灣,但有幾位傷勢較嚴重,還須與醫師討論。

雄獅表示,受傷旅客中,一位女性葉淑玲傷勢較重,因骨折於前晚動手術,所有旅客都須觀察四十八小時;原則上,由於旅客傷勢不同,今天起將分批返台。

*****************************************************************************************

1216106111

我們都希望~~~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出門前~~一定要買”旅行平安險”,

至少在旅遊期間內,它不貴~~是因為日期短;

如果~~時間長,我會建議直接買”意外保險

因為~~意外險本身是一年期,365天都有保障

記得~~一定要附加”意外醫療””意外日額”喔!

要不然~~您會發現:僅僅只有意外險是陽春麵,

像上面受傷的人~~~如果只有意外險,那醫療費就拿不到理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