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兩岸投保協議 宣傳列車啟動

旺報/陳曼儂2012.08.16

兩岸投保協議9日完成簽署,經濟部昨日舉辦首場「兩岸投保協議宣導說明會」,吸引逾200人參加,未來將陸續於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宣導投保協議。此外,經濟部自下周起啟動一系列兩岸投保協議宣導活動,將分別在台北(8月20日)、高雄(8月22日)、新竹(8月27日)、台中(8月29日)各舉辦一場次說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日出席說明會致詞時指出,兩岸投保協議主要參考國際間投資協議範例,並考量兩岸特殊性和雙方投資人關切項目,特別是台商的需求,並包含許多具有特色或國際間投保協議沒有的部分。

 像是擴大投資人定義範圍、納入人身自由安全議題等,同時還規定透明及合理徵收補償、設計多元投資人對政府(P2G)爭端解決管道、明訂投資人對投資人(P2P)爭端解決可用仲裁方式解決及建立兩岸聯繫平台。

 昨天說明會中,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祕書范良棟講述兩岸投保協議協商成果;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俞秀端說明兩岸投保協議所設的人身安全議題,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邱一徹介紹「台商聯合服務中心」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