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義大利總統提名經濟學家蒙蒂組閣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8:47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請辭,總統(納波利塔諾)提名擔任過歐盟要職的經濟學家(馬利歐蒙蒂)組閣,帶領義大利渡過債務危機,這項提名還需要國會同意,絕大多數政黨都表態,同意由蒙蒂接任總理。(夏明珠報導)

義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星期天幾乎一刻沒有停過,總共開了十七個會,在取得國會各政黨首肯之後,宣布提名蒙蒂接任總理,提名案在通過國會表決後才能生效,不過蒙蒂已經展開籌組新政府作業,他拒絕設定時間表,也沒有透露心目中的閣員名單。

義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說,政府換人做,並不是要推翻上次大選的結果,而是在危機當前的狀況下,義大利需要一個能夠團結所有政治派系,帶領國家克服難關的政府。至於過度政府的壽命,納波利塔諾說,沒個準,得看情況而定。

義大利多數中間與中間偏左政黨,都表態支持新政府,原任總理貝魯斯柯尼在上周末國會通過新的緊縮預算方案後請辭,成為不到兩個禮拜來,第二個因為債務危機被逼下台的歐洲領袖,歐盟對義大利政治新局表示歡迎,說義大利展現了解決問題的決心。

BBC報導,蒙蒂是很受敬重的經濟學家,符合市場的期待,但是很多人擔心義大利經濟積弊過深,恐怕不是換個政府就能解決的。

義大利負債佔GDP比重達到百分之120,國會上周通過的撙節法案,計畫透過減少支出和增稅,來削減財政赤字,希望能在2014年達到預算平衡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