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無目標可追趕 曾雅妮患得患失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2/07/08 12:09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威斯康辛科勒7日專電)

好一陣子的低潮,讓人擔憂世界女子高爾夫球后曾雅妮怎麼了妮妮坦言,當前面沒有目標可以追趕時,很難更上一層樓,也擔心自己不夠好。

曾雅妮今天苦吞2個雙柏忌、4個柏忌,雖然在第15、16洞連追2個博蒂,但仍打出高於標準桿6桿的78桿成績,累積3天總桿數224桿,排名大為落後。

面對爆桿成績,妮妮坦言這2年確實有些辛苦,壓力也很大,特別是今年壓力更大。她一直在學習放輕鬆,團隊也一直在協助她調整壓力與時間,希望能達到平衡狀態。

曾雅妮透露,教練曾經跟她說,很多球員想站在球后這個位置,她已經表現很好了。只是當前面有目標可以追趕時,很簡單就可以達到目標,但前面沒有標竿時,很難更上一層樓,要很大動力才能完成更多成就。

妮妮表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太想打好每一顆球,卻對自己不夠有信心,太在乎旁邊的人和其他選手。她也坦言,當上球后之前並不會想這麼多,過去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現在卻總是想太多,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好。

曾雅妮的教練吉克瑞斯特(Gary Gilchrist)也認為,曾雅妮是個優秀的球員,天賦聰穎,才能這麼快達到世界第一的目標,但也因為外界的高度期待,讓她面臨比一般選手更多的壓力,也讓她更想挑戰自己,無役不與。

吉克瑞斯特表示,高爾夫與其說是體力賽事,但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運動,選手的心理素質高不高,決定球打得好不好。儘管妮妮的心理調整很好,但過去2年四處征戰太過勞累,現在身體在告訴她累了,需要休息。

他認為,妮妮是個抗壓性很高的球員,總能很快將失誤拋諸腦後,但看她這兩天的表現,很明顯可以感覺到身體無法達到最佳狀態,想的和做到的有差距,她現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找些樂子,讓自己回到平穩的心理與身體狀態,才能面對下半球季。(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1010707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威斯康辛科勒傳真 101年7月8日)

 

579909_489384534410971_1111015552_n

我的看法~

這是女兒的偶像~曾雅妮,

常常有人喜歡將”曹”字錯寫成”曾”,

女兒總喜歡問我說:曹是少數姓嗎?為何老寫錯呢?

我說:我不知它少不少,但我知道~~”薛”不多啦!

 

妮妮是台灣之光,年紀輕輕就發光發熱,履戰履勝!

但~~最近真得如她說的,少了可敬的對手;

當所有的目標都達到了,要如何為自己的人生設目標是重要的課題?

永遠跟自己競賽說來容易做來難,

相信~~給自己一點時間,總會找到方向和方法.

 

女兒總會說:我總是對弟弟比較好,

為何?他每次考試:我總要給弟弟一些目標,並達到後給其獎品!

而她總是…沒有這好處,她總覺得”人生不公平”!

我說:對啊!人生某些時候確實並不公平,

我會幫弟弟設目標,是希望他的成績能達到動態的平衡,

有一個基本的穩定!

我沒跟你設目標,第一是因為你不需要,

第二是:你的成績已十分穩定,我怕再設~就會是一種壓力!

至於獎品~你已經有許多了;

你說:人生不公平,

我想~您的同學也常這樣認為:為何你總是名列前茅?這不公平!

可是~人生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定位,

書讀好的有她將來的任務,書讀不好者並不代表她的人生沒有路了.

更何況~每個人的考驗會出現在不同階段,

您的求學路順利,並不代表您將來一定會有平坦的人生路;

因為…過去或許太順了,將來一點小措折~

您都可能認為是”大災難”的,您需要心中有準備!

成熟一點您就可以承擔那措折了,更可從中找到一些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