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高風險醫材減免稅 將擴大適用

經濟日報/徐筱嵐

2013.02.06

攸關生技業發展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被經濟部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重點鎖定在第3等級高風險醫療器材適用租稅獎勵的放寬,目前此類器材僅79項適用租稅獎勵,三讀通過後,將大幅放寬適用範圍至134項。立法院長王金平身兼生策會創辦人,對修法十分積極。他表示,修正放寬高風險醫療器材的適用範圍,可鼓勵業者投入相關醫療器材的研發,不但可提升產值,連帶推動產業發展,將全力支持草案於本會期通過。
王金平去年與行政院長陳?召開記者會,採納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33項建言,其中立即執行有11項,1年內完成有12項,其餘都將在3年結案。

其中最受生技業者矚目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3條修正草案,立法院上會期已列入優先法案,但卡在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就差跑完二、三讀程序。

經濟部官員表示,現行條文的問題在於,將植入或置入人體內屬第3等級的醫療器材,列為高風險醫療器材,導致公告施行以來,截至去年6月底,通過本條例資格審定僅有10家公司,通過產品品項僅15個。
植入或置入人體內的第3等級醫療器材被視為利基產品,技術需求及研發門檻高,而國內中小型生技公司大多無法進行此類產品研發,加上不適用租稅獎勵範圍,難以發揮鼓勵產業發展。
因此本次修法等同鼓勵業者投入研發,進一步提升生技產業的產值、競爭力及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