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3類保險 有買有保「幼」

經濟日報/陳怡慈

2013.02.06

小龍年將至,壓歲錢是長輩對晚輩的祝福。專家指出,家長可善用小朋友投保保費較低的優勢,可透過「醫療、手術、傷害附約」三步驟建立幼兒的基本保障。

首先,終身醫療不可少。保德信人壽執行副總暨營運長楊美瑛表示,健保局統計顯示,0至4歲的小朋友2011年住院超過19萬人次,5至9歲也超過8.4萬人次。終身
醫療險的日額給付機制,可讓小朋友住院時選擇較佳環境,家長還可考慮提供加護病房保障的醫療險。

其次,要以手術險提升醫療品質。手術險是父母轉嫁子女健康風險及收入可能受影響的保障工具,在規劃時可留意手術保障項目是否全面。有的保單提供終身最
高1,600倍的手術醫療保障。以保額2,000元計算,等於把壓歲錢變成320萬元的手術專用醫療帳戶。

第3,傷害險強化全面防護。小孩活潑好動,風險意識較成人低,因此傷害險不可缺少。傷害保險附約提供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保障更全面。

民眾挑選終身醫療險時,須注意兩部分:病房費的賠付、手術理賠。另外,就算有手術醫療險,有的保單只賠付住院手術,門診手術不在理賠範圍,也須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