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騎樓暢通 下月一日起執法

自由時報/蔡文居

2013.02.23

市府推動騎樓暢通計畫,希望「騎樓路權還給行人」,經過兩個多月宣導期,三月一日開始取締開罰。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目前五個示範區,除安平古堡街示範區外,多數都能配合,保留騎樓一.五米供行人行走,對於騎樓設置固定的障礙物,都視同違建。

騎樓暢通計畫五個示範區,包括站前北門路、赤崁文化園區、孔廟文化園區、成大商圈及安平古堡街等五處。

市長賴清德昨天在工務局等局處宣導人員、各里長陪同下,逐一走訪各示範區,並一一向商家說明市府推動的騎樓暢通計畫,請商家配合。

商家店員看到賴清德到訪,多數都說會配合,有人還搶著跟他拍照。也有商家反映,保留一.五米還好,但未來如果要全面淨空,內部空間恐將放不下,擔心生意會受影響,而古堡街的攤商則抱怨會影響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