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日圓續看貶 泰菲印度「匯」紅

經濟日報╱葉亭均

2013.02.23

德國商業銀行指出,日圓貶值讓亞幣中的泰銖、菲律賓披索與印度盧比受惠最大,預估日圓兌美元今年還會再貶值6.6%。另外,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仍看好新興市場貨幣。

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前呼籲日銀應採無限量寬鬆政策以來,日圓貿易加權平均匯率自去年11月15日迄今已貶值14%。

根據彭博資訊,泰銖在這段期間的表現最佳,兌美元升值2.8%,菲律賓披索與印度盧比也分別升值1.3%與0.3%。

德國商銀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分析師雷伊表示:「相對於日圓貶勢,泰銖、披索與盧比仍將最具韌性,原因是這些國家與日本出口的重疊性低,且依賴出口做為成長來源的程度降低。我們看好買進泰銖、披索與盧比等一籃子貨幣,但賣出韓元與新台幣。」

官方數據顯示,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去年成長6.4%,菲律賓成長6.6%。印度政府本月預估,印度至今年3月底止的年度經濟將擴張5%。

另外,PIMCO的主管指出,儘管已開發國家可能升息,但新興市場的貨幣仍是最佳投資標的。PIMCO的執行副總裁索薩(Ignacio Sosa)表示:「新興市場的本幣債券仍是最具吸引力的資產類別之一。」他指出,新興國家的央行很可能把貨幣升值做為對抗通膨的工具,對以新興國家本幣投資的外國人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