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老農津貼請領資格 擬延為加保六年

聯合報╱許俊偉

2013.02.23

中研院建議老農津貼應設落日條款,引發農民反彈。農委會昨回應,農保沒有年金給付,在年金新制推動前,老農津貼會繼續發放,未來配套新制出爐後,已領者也不受影響農保正研議將請領年資由六個月延為六年,修正草案半年內出爐。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曹紹徽說,若請領資格延為六年,已領取者將不會受影響;還未領取也只是較晚領而已,一定領得到老農津貼,還能避免假農民「詐領」。

農委會解釋,相較其他社會保險,農保沒有年金給付,保障不足,民國八十四年才會推動老農津貼暫行條例。政院近期因軍公教勞年金改革已忙得焦頭爛額,目前暫不打算把農民也納入這波改革中,年金替代新制暫無時間表,現階段農委會鼓勵年輕農民透過農事職業工會加保勞保。

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有六十七萬人領取老農津貼,每月支出四十五‧五億元,實施以來已發出四千兩百多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