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元平衡基金 資金捧

經濟日報/葉家瑋

2013.07.11

隨著景氣逐漸復甦、聯準會料將逐步縮減公債收購規模,美國公債殖利率近期升至近兩年高點。高盛證券認為這只是開端,預測在2016年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攀升至4%。

根據基金資金流向研究機構AMG統計,自5月22日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釋出寬鬆政策退場計畫以來,美國公債與機構債券型基金合計淨流出逾80億美元(截至7月3日),美國公債避風港地位不再。處於經濟溫和復甦,伴隨今年來美元轉強,預期資金可望青睞股債兼備的美元平衡型基金。

回顧過去幾年,歷經歐美債信危機以及政策不確定性,風險資產震盪幅度加大,但受惠於平衡型基金能權衡市場情勢,於股債等各類資產中動態調整、靈活配置,仍有良好績效表現。

統計國內核備規模前五大美元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年化報酬率達11.09%,表現最佳,且居22檔國內核備美元平衡型基金之冠。

其次則為摩根多重收益基金8.65%、瑞銀全球戰略配置精選基金7.42%(新台幣計價)。另外,統計2009年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期間,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平均漲幅為6.25%,表現亦相對突出。

觀察該基金資產布局,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現階段逾八成資產布局於北美地區,聚焦美國股債市的投資策略,有利於分享美國經濟復甦前景日漸明朗、企業財報獲利逐季成長、美元走升帶動資金回流美元資產等多元優勢。

該檔基金看好具有股利與股利成長題材的美國大型類股投資機會,及可分享企業獲利成長的美國高收益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