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生技定期定額 有賺頭

經濟日報/曹佳琪

2013.07.11

五檔投信基金淨值創新高,反應相關投資標的長期趨勢向上。投信業者表示,震盪向上的投資標的,其實最適合採取定期定額投資法。

根據理柏統計至6月底,國內投信基金定期定額三年平均報酬率僅3.35%,不過,如果能選對產業或標的,定期定額三年前十強基金,報酬率仍有二成以上的優秀成績,就類型來看,則集中在生技、亞小與泰國、台股基金,而光是生技基金就占了四檔。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雖然生技產業多頭已經走了三年,不過生技產業利基仍存,包括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藥態度仍偏正向、專利斷崖引發購併潮、獲利成長強勁,加上評價仍處合理區間,可採用定期定額投資介入。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近三年來生技醫療類股在長期營收與獲利穩健增長下,引領生技醫療產業走勢。

而第2季美國臨床腫瘤會議(ASCO)醫學會議過後,生技醫療類股自高檔回落,除了短線資金獲利了結外,QE退場使得大盤震盪,亦影響生醫類股表現。

雖然短期內生技醫療類股恐持續整理,不過,就歷史經驗顯示,ASCO會後通常會因短線利多出盡,導致生技股出現修正走勢,該會結束後第二個月那斯達克生技指數表現平均落後標準普爾500指數約1%左右。

但到年底前受旺季效應提振,平均漲幅仍可達12.6%,顯示下半年生醫類股呈現漲多跌少格局機率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