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各期債券商品 價格大漲

經濟日報/陳美君

2013.09.17

交易員預估,美10年債殖利率將因此走低,暫時不會升破3%警戒線;國內債市反應此利多,10年債殖利率下跌5.17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以1.721%收盤,成交量為86.5億元。

另外,5年期公債殖利率昨日下跌5.5個基本點,以1.685%作收,成交量為1億元。

交易員認為,若葉倫執掌聯準會並採取漸進式退場,可降低對金融市場的衝擊,升息時間也可望向後遞延,民眾與企業有買房、籌資等需求,暫時不用憂慮利率驚驚漲、荷包大失血。

債券交易員表示,桑默斯過去的發言,讓投資人認為他對量化寬鬆態度強硬,他退出聯準會主席競逐,有利債市多頭。

交易員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讓桑默斯接任聯準會主席,市場將相當憂慮。如今傳出桑默斯提前出局,鴿派的副主席葉倫可望勝出的消息,市場不用擔心「激進式退場」,意即聯準會短期內大幅緊縮貨幣或升息的機率降低。

渣打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昨日在債券聯誼會上表示,美國長率不會急速噴出,因為房地產市場對長率很敏感,若有任何恐引發長率驟彈的風險,聯準會都會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