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3大壽險 200億股息入帳

工商時報/彭禎伶

2012.07.10

 3大壽險公司第3季現金股利預估將有逾200億元進帳,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加持下,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新光人壽外匯成本相較去年穩定,第3季若資本市場沒有重大利空,在現金股利挹注下,獲利可望持穩。

 國壽今年上半年因新契約保費大幅成長,初年度虧損,加上資本市場表現未如預期,上半年稅後虧損15.6億元,但外匯避險成本波動度已縮小至1%以內,6月還因為有外匯獲利,增提5.7億元的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

 國壽表示,6月單月稅前獲利7.7億元,稅後也有5億元的獲利水準。

 國壽第3季預估若加計清算股利(即不能列入損益,只能當成台股投資成本減項),現金股利可望有逾100億元入袋;可列入損益計算則有80億元以上的現金股利,若資本市場沒有太大波動,國壽表示,第3季獲利應可回穩。

 富邦人壽第3季則有70~80億元現金股利入帳,上半年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挹助下,稅後獲利15.4億元,6月富邦人壽外匯也有獲利,增提外匯準備金約近3億元。

 新壽今年上半年已認列近97億元REAT獲利,但因資本市場表現不佳、解決利差損及處理帳上表現不佳股票,上半年新壽稅後獲利50.25億元,6月新壽增提1,000萬元左右外匯準備金,也處理掉部分狀況不佳的股票,單月稅後虧損300萬元。

 新壽預估第3季會再有54億元現金股利入袋,獲利表現應可持穩,全年獲利情況主要看第4季資本市場表現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