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流通情報/服務 就看細節

經濟日報/何秀玲

2013.06.10

「Retail is Detail(零售就是細節)」名牌常給人高高在上之感,從事精品零售業多年的法國精品髮飾品牌施華利(Alexandre Zouari)總經理王詠儀卻認為,品質很重要,帶著微笑服務,不挑客人更是經營精品不容忽視的細節。

15年前王詠儀曾在香港逛一家名牌店,店內有兩位員工在聊天,店中有七、八位日本客人在選購商品,卻沒有店員在旁接待,更不用說看到她們走進來給予招呼,她沒逛多久就立刻離開。此次的逛街經驗讓王詠儀很有感觸。

經營精品品牌多年,她不希望客人走出店外,也不認為精品名牌的店員擺出高姿態是正常的;王詠儀喜歡逛街,認為走進店中,享受店員服務才是理所當然。

她要求員工,當顧客走進店裡,不論客人穿著打扮如何,說哪一國語言,一定要眼神接觸、對客人微笑,誠懇地介紹產品給顧客,將他們當成自己的朋友,這也是她打造品牌的堅持。「做品牌要用心,就會得到正面的結果」。

購買高單價、期望享受品牌服務的女性,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產品,銷售員對於時尚行銷資訊必須十分敏銳,比消費者更專業;王詠儀因此要求員工對每季流行元素瞭若指掌,推薦商品時可增加說服力。

這幾年經濟環境蕭條,精品品牌業績難免受到影響,擁有高消費力客戶是較不受景氣影響的客群,施華利的因應方式是推出高級訂做服務,高單價產品、數量少,只邀請VIP以上等級客戶,不會有多餘商品放於架上,藉此提升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