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新戶口名簿影本 具戶籍謄本效力

經濟日報/楊文琪

2013.07.05

戶口名簿型式將有調整,內政部昨(4)日表示,新式戶口名簿資料項目整合戶籍謄本內容,只要影印就具有戶籍謄本的效力,不必再跑到戶政事務所申辦,預定自明(2014)年2月5日起實施。

內政部強調,新式戶口名簿不是全面換發,而是採新舊格式並用陸續換發方式辦理,也就是戶籍資料異動的話,舊式戶口名簿仍可使用。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表示,為確保戶口名簿公信力,並強化戶口名簿周延性、證明力,內政部規劃新式戶口名簿創新作法。

他指出,新式戶口名簿資料項目整合戶籍謄本內容,版面設計採彈性製表、無格線、直式橫書、單面列印,增列騎縫章、押花、核發機關浮水印的防偽列印功能,建置查驗系統,供各界查驗新式戶口名簿請領紀錄,以強化戶口名簿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