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信託避奢侈稅 稅局緊盯

中時電子報/林淑慧

2013.09.25

奢侈稅避稅手法又有新招,小心被國稅局盯上。高雄國稅局昨(24)日表示,有民眾將房屋登記為信託財產,並以信託移轉規避奢侈稅,此不合常規的信託規劃避稅案件,已被國稅局官員鎖定,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除了補稅還會加處罰鍰。

國稅局官員指出,近期查核轄區內房屋交易案件時,發現甲君要出售一間位於美術館區的千萬豪宅,因為持有不滿2年,出售將按出售價格的10%課徵奢侈稅。

因此,甲君找上代書以信託移轉方式,將名下位於美術館區的豪宅信託給銀行,並設定房屋買主為信託受益人,打算等到持有2年期滿,再將房屋過戶給買主藉以規避上百萬元的奢侈稅。

國稅局官員指出,一般信託案件的委託人和受益人多半具有親屬關係,但此案,委託人甲君(賣方)和受益人(買方)毫無血緣關係,依常理判斷,就知道是樁「假信託真買賣」。國稅局官員強調,利用信託規劃逃漏奢侈稅的民眾,在國稅局查到前自動補稅,只須加計利息不用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