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新興市場反攻 Q4看旺

經濟日報/王奐敏

2013.09.25

今年以來表現落後的新興市場,終於在9月展開大反攻,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9.3%,超越MSCI世界指數的5.7%,不僅如此,65檔環球新興市場基金績效也全面收紅,平均上漲逾7.5%,急起直追態勢鮮明,眼見傳統旺季來臨,新興市場氣勢可望旺到第4季。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近十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各季度的表現普遍優於MSCI世界指數,尤以第4季最為突出,平均上漲5.8%,優於MSCI世界指數3.2%,上漲機率更高達九成,僅2008金融海嘯當年為負報酬。

摩根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分析,新興市場歷經大半年盤整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落後成熟市場幅度已接近2008年水準。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搭配9月反彈氣勢,加上基礎建設年底趕工及原物料拉貨效應,新興市場可望在第4季續有表現。

雖然美國量化寬鬆(QE)暫不退場,QE調整框架依然不變,預期在資金行情逐漸消退後,新興市場將回歸基本面表現。何銘銓表示,新興市場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觸底回升,製造業、出口型的新興市場表現相對強勁,以東亞及俄羅斯為代表。俄羅斯經常帳較其他新興國家優異,加上通膨偏低,貨幣政策可望偏向寬鬆。

何銘銓說,新興市場估值已極具吸引力,成熟市場經濟復甦將帶動新興市場出口回升,預期新興股市仍有續漲空間,從歷史經驗來看,只要新興市場經濟復甦向上趨勢不變,搭配第4季旺季題材,近期回檔修正都是不錯的布局時點。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表示,展望第4季,由價值面來看,目前新興市場股價仍相當具吸引力,新興市場平均本益比約9.8倍,低於長期平均的11倍,其中新興亞洲股價極具投資吸引力。由資金面來看,目前全球仍維持低利率政策,投資人繼續追尋高風險、高收益資產,基本面較佳的新興市場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新興市場投資仍建議採取「股優於債」模式,區域選擇新興亞洲優於東歐及拉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